校園水域活動安全推廣-SUP立式划槳運動

亞洲餐旅學校為響應「向海洋致敬」之國家政策,正積極導入新的元素海洋觀光遊憩課程及台灣新話題-聯合國教文組織的水下文化遗(),於1111121日及11216日由本協會配合舉辦2梯次「SUP立式划槳體驗活動」,藉以提升校園師生對水上運動的興趣。

部分同學皆為初次接觸SUP運動,在教練仔細講解安全規範槳板構造及划槳要領等,迫不及待地在水上測試,同學們尚未掌握板上平衡及划槳要領,一開始身體總是肌肉緊繃、重心不穩、搖搖晃晃,導致頻頻落水。雖然當天溫度有些冷,當同學漸入佳境後,每位同學便在水中開心地享受SUP所帶來的樂趣與成就感。

SUP立式划槳運動一定要在「安全、專業」的環境,且全程有專業教練及合格救生員指導下,方能順利進行。SUP立式划槳目前新興的水上休閒運動,可在開放式水域如海洋或平靜水域如湖泊、水庫、溪流等,實施水上探索教育課程及活動。透過此次體驗活動,可提升校園師生一同參與體驗SUP水上航行的樂趣與推廣SUP運動風氣及豐富海洋觀光遊憩課程